月与灯(看文版,暂退

匆匆落笔,欲勾勒出意味无穷
然却笔下墨穷,道不出那惊艳世俗

【柯同联动观影】罪恶与否 1

·原著观同人

·先是误导向,然后会来一个震撼人心的大转折。尽量将转折写得震撼一些

·废话不说,柯南众人已知自己将要观影平行世界的故事

·是《如何在柯南世界里存活》➕《穿进柯学漫画的我扭转了命运》➕《琴酒和红方称兄道弟》➕《红黑夹缝生存指南》




【那么,亲爱的观影者们,来判断吧】


【判断这些异界的旅客们,究竟罪恶与否】


伴随着冷淡的电子女音的响起,浮现在众人面前的大屏幕逐渐亮起了光耀。


壹:津岛信也/拉格维林】


拉格维林……一种威士忌吗?柯南的眼神登时凝重了起来,他没有想到第一个要观看的居然就是组织成员。


不过,按照那个声音的意思,是判断对方是否有罪吗?


难道说这个组织成员还有拉回正途的可能性?


柯南带着满腔的疑惑,开始观看起影片来。


【“请不要指责……相反的……阳光……因为悲伤……”

  贝尔摩德听了一会,露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:“他在里面……念诗?”

  “——我喜欢游戏,各种各样的。无论是旋转木马还是死亡逃生,只要能给我带来乐趣,我就乐意参加。”那个阴诡的声音听上去兴致盎然,“但是我不喜欢没礼貌的游戏者,比如你这样的。”

    伏特加犹豫的回头问道:“大哥……?”

  他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里面那个人比他们更像反派。

  琴酒嗤笑一声,一脚踹开了门。此时门内的残酷游戏已经进入尾声。原本辉煌明亮的大厅被鲜血染遍,新鲜或不新鲜的红色,顺着大理石的纹路蔓延。

  而制造了这一切的恶魔就站在唯一的幸存者面前,他穿着一件长风衣,手上拎了一顶被染上血色的帽子,另一只手上转着一只左轮手/枪。

  贝尔摩德挑了挑眉,快速的认出了那张脸的主人是津岛信也。

  原来如此。她了然。他们在找的莫里亚蒂就是津岛信也,策划犯罪的天才在社会上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婚姻顾问。

  津岛信也显然察觉到了陌生人的到来,但他却没有回头,而是很有耐心的和满面仇恨惊恐的幸存者对话。

  “我猜你很好奇我是怎么做到的,你一定很困惑——”津岛信也即使模仿惶恐也听上去从容不迫,这使得听上去不伦不类,“我明明搜走了你身上所有的东西,我明明特意安排每次都是不同的人去见你,为什么你能站在这里呢?”

  “太简单了。”他不急不缓的说,“说真的,给你关于我的情报的人国中毕业了吗?他没告诉你——我擅长煽动别人吗?”

  “操心师就是要用言语达成自己的目的——虽然我做的并不好,但我觉得,他们也没那么高难度。”他开始觉得这个人的反应索然无味了,连神色也恹恹起来,“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亲父子也会相残,更别说你们这种脆弱的从属关系了。”

  “游戏结束,先生。”津岛信也微笑,但贝尔摩德怀疑他不说这个男人名字的原因只是因为他没有记住,“给你个忠告,别惹疯子——顺便你说,给你提供情报那家伙逃到了非洲,显然他在坑你。”

  “不过我还知道一点,那家伙会死在非洲的一场枪战里。”他吹了个响亮的口哨,一枪打穿了男人的喉咙。

  津岛信也顺手把枪揣到怀里,他双手插兜转了过来,耸了耸肩,对他们轻描淡写的说:“那可花了我二十万美金。”

  他的笑容里不带一丝一毫的同情和迟疑,仿佛死多少人对他来说都没有意义。

  只是纯粹的愉悦,不带一丝杂质的愉悦。】


见此,红方的众人皆是皱起了眉头。


愉悦犯吗?最麻烦的类型。安室透这样想着。


因为愉悦犯他们不在乎任何事情,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追求游戏的快感,同时也缺乏共情能力,是典型的反社会人格。


但他很快又想起那个声音最开始所说的——判断他们罪恶与否。


真的就如表面的那么简单吗?还是说……


他们所看到的,只不过是冰山一角?




太过分了,这样不在乎他人的性命。柯南忍不住愤慨起来,为他所见到的一切黑暗腐败。


他看着辉煌大厅中满地流淌着的鲜血,听着拉格维林轻描淡写的话语,忍不住攥紧了拳头,几乎要压抑不住自己的怒火。


这个过分的家伙,怎么可以……!


然而,柯南的眼睛却忽然被一双白净的手挡住。他听见毛利兰熟悉的嗓音带着意味着恐惧的颤抖响起,却依旧佯装坚强说着安慰的话语:“柯南,别怕。”


他的心忽然便安定了下来。


于是他轻轻拨开毛利兰的手,冲着她露出了一个笑:“小兰姐姐,我没事的哦。”


【“早上好,现在是东京时间七点四十一,气温二十七度三,晴。站在中间的那位帅哥。”他友善的打了个招呼,“你穿高领毛衣不热吗?”

  他还没等琴酒发作,就从善如流的举起双手告罪:“好吧,别生气,开个玩笑——但我猜你们肯定不是送我回家的,毕竟我请不起这么迷人的女明星。”

  津岛信也对站在一边的贝尔摩德眨眨眼,目光是纯然的欣赏和赞美:“虽然我真的很想邀请小姐你一起殉情,不过出于对命运的考虑,那还是算了。”

  他没有给自己副本增加难度的打算。

  “你是D.B.C?”琴酒打断了津岛信也漫无边际的废话。

  “啊,是我。”那个英俊的男人眨了眨眼,业务很熟练的说,“先说好,没意思的委托不接哦。”

  “加入组织,组织可以替你解决Ness。”琴酒硬生生把邀请说的像谋杀,“否则死。”

  津岛信也倒没有因为死亡威胁产生什么不良反应,而是恶劣的笑了一声:“可是Ness也是我?”

  “WellWellWell——”他慢条斯理的说,“你养过狗吗?杀手先生。它们往往很蠢,又很好逗——我喜欢这种希望又绝望的可能。”】


赤井秀一眯起了眼睛。


自导自演吗?果然是愉悦犯那一类型的。


而且对待组织的top killer是这种毫不惧怕的态度,那么这个人要么是天真愚蠢得过分,要么便是有着足够优秀的能力。


就目前来看,拉格维林显然是后者。


不过……他的视线敏锐地捕捉到旁白中的几个字——“他可没有给自己副本增加难度的打算”。


副本?


是指加入游戏只是他游戏人生中经历的一个副本吗?还是……


加入组织这一件事情,本来就是他早已规划好的副本。


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么他的立场就足够耐人寻味了。


不过……赤井秀一隐晦地朝四周打量了一圈,看到的大多都是带着愤怒的神色。


貌似除了他以外还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。




贝尔摩德笑着以调侃的语气对着坐在身旁的琴酒道:“Gin,高领毛衣不热吗?”


琴酒冷冷地撇了她一眼,没有搭话。


【   贝尔摩德走在津岛信也身边,看似好奇的问他:“你好像一点也不奇怪组织会招揽你?”
  “为什么奇怪?”津岛信也毫不在意的反问,理所当然的说,“我是最好的,而组织只要最好的。”
  “如果是其他组织这样威胁着要你加入呢?”贝尔摩德开始期待津岛信也的回答,这么狂妄的一个疯子,他应该会给出妥协以外更好的回答。
  他侧头看向贝尔摩德灰绿色的眼睛,扯起一个冰冷的笑容。
  他的眼神没有丝毫温度,看所有人都像是在看一摊会呼吸的活肉。他轻声回答了贝尔摩德的问题。
  “我有枪。”
  他又抬起了手,露出了一段连在手腕的线。
  “——以及这个。”
  贝尔摩德猛的停在原地,吃惊的盯着津岛信也的背影,看着他歪七扭八的走到了琴酒的车旁边,在阳光下看起来带着一种天真的残忍。
    她突然明白了这个男人究竟有多么危险——他真的贴身绑着炸/弹,并且丝毫不担忧自己的性命。 】


贝尔摩德脸上的笑容一顿,心中竟是难得地升起了几分惊惧。


“疯子。”她低声地咒骂了一句,随后重新将完美的微笑面具戴回脸上。




安室透理智地在心中整理了一遍得到的信息。拉格维林果然和他猜测的一样,丝毫不担心自己的性命。


危险人物。他在心中下了判断。


安室透不由得有些担心起那个世界的红方来——他现在只能寄希望于那个世界的自己能够给力一些。






·让红方起疑是因为,我觉得在正常情况下,他们不会被误导向骗得团团转(除非有什么影响)。不过最终结果还是误导基本成功的




评论(82)

热度(1919)

  1. 共2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