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与灯(看文版,暂退

匆匆落笔,欲勾勒出意味无穷
然却笔下墨穷,道不出那惊艳世俗

【跨年百合之夜/19:00】星火(上)

上一棒@明亮的棉花团 

下一棒@伪善者desu 


文/无墨


我总是极害怕孤独的。

或许是因为小时的经历,我总爱与人相伴。


小时候的我宛若行走于黑暗之境,身旁毫无任何耀色,哪怕一点微光都在短暂的出现后又荡然无存。

“别走!”在那点极珍贵的微弱的光忽地出现时,我顾不得被长久不见的亮色刺痛的双眸,只是急切地呼喊。

但那光终是离去,毫无眷恋。


后来我便明白了。没有光会在这处停留常驻,因为这儿本是无光之境。




“佳然,一起去厕所吗?”我冲着面前的女生笑了笑,表面看似平常的询问,心中却是拼命祈求着对方能对我笑一笑,让我不要那么惶恐不安,然后给予我一个肯定的回答。

然而佳然只是抬起头撇了我一眼,嘴边全无弧度令我恐惧:“你是小孩吗?上个厕所都要人陪。”高傲得令人连愤怒都无法升起,只剩下满心的难堪。


我低着头僵在原地,双手不安地绞着衣角,脸上却仍是拼命露出个讨好道笑来。

我不能生气。

那样我会被抛弃。


“我陪你去吧。”

有人忽的搭上了我的肩。

过高的警惕性令我猛地转身,防备的视线却对上了一张朝我露着灿烂笑颜的白净面孔。

那是个我不算很熟的同学,但我知道她的名字,她叫沈星火。


彼时我只是愣了愣,心下明白她是在为自己解围,于是点了点头:“好,好。”

随着她走出班级后,我稍稍舒了口气,远离那个压抑环境令我感到放松了些许,也得以机会冲着沈星火感激地笑:“谢谢你。”

她“嘿嘿”一笑,带着些娇憨可爱的情态,令我的嘴角又开始上扬,心情也没有方才那般紧张与惶恐。


“你叫季安,是吧?”她忽然又冲我发问道。于是我点点头,却不知她想要做什么。

却见她嘴角扬起一个弧度,乌黑眸子像是星火盛大灿烂其中,声音娇软又不甜腻:“季安,交个朋友吧。”

她伸出一只白净的手,我余光瞄见她的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,手指也是极其优雅的白皙纤长。


我愣着,接着迅速将手搭上了她的,像是害怕她下一秒就会反悔一般。沈星火看见我有些过激的反应,只是抿着嘴轻轻笑了笑,没有言语,然而我却是比较尴尬。

待她走远后,我便忍不住发散开思维,想着想着,便想到了一句话。


她就如同星火一般。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8)